2016/03/11 12:38

治乳癌福音! 2藥混合 11天腫瘤消失

治乳癌福音! 2藥混合 11天腫瘤消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乳癌的病患,治療藥物有新突破了!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混合兩種藥物「泰嘉錠(Tyverb)」和標靶藥物「賀癌平(Herceptin)」之後,可以有效消除腫瘤,最快能在11天內消失,而且臨床實驗的效果近9成的病患有良好效果。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新療法由曼徹斯特大學和倫敦的癌症研究學院(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共同研究發現,研究團隊結合泰嘉錠與賀癌平2種藥物,針對乳癌病人進行治療。原本醫療團隊是希望病人的腫瘤能在手術前縮小,後來卻發現有些腫瘤在動手術前已消失。

該研究在英國23間醫院進行,有257名女病患參與治療。在接受新療法的患者中,87%對療法有反應,腫瘤停止產生更多癌細胞,讓癌細胞數目下降,其中更有11%患者的腫瘤因此消失。另外17%病人的腫瘤明顯縮小至直徑少於0.5公分,而病人的腫瘤原本直徑達3公分。

報導也指出,11天下來2藥混合的治療費用,約為1500英鎊(約新台幣75000元)。這個療法主要是針對難纏的HER2型乳癌,醫師是希望透過該療法,減輕患者在化療上的痛苦。該研究的詳情在阿姆斯特丹的歐洲乳癌會議上公佈。(圖片來源/翻攝自pharmafile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