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20:52

"不減班就休假" 台鐵駕駛怒吼!

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新制上路,也讓台鐵長期人力不足問題在度浮上檯面。火車駕駛員聯誼會指控,他們不僅無法正常休假,還要抱病上班,就連指導幹部都要跳下來一起加班。今天他們前往台鐵協商,要求從八月開始減班200班,若不減班,將依法休假,不管連假或國定假日都不出班,要是再不解決,不排除隨時罷工,場面一度火爆!

火車駕駛員衝進台鐵協商,要求立刻減班,這樣的建議刻不容緩!因為勞基法新制上路後,每上6天就得休一天,員工強制休假,一旦增班、突發狀況,有的駕駛不僅得抱病上班,連幹部都得下來跑車。

駕駛員聯誼會表示,不排除隨時可能罷工,話說的重更,宣傳單上斗大標題也寫著搭火車請戴安全帽,漠視員工過勞和火車安。雖然民眾多半對台鐵依舊有信心,但火聯會要求,從8月開始若不減200班蚊子列車,9/1開始將依法休假,週末、國定假日都依法不上班!要是真如此每天將影響超過200個班次,旅客行程勢必受到嚴重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