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3:00

警po臉書協尋 助失智翁返家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臉書的在地社團很多人天天用,現在也成為警方尋人的秘器!高雄旗津一位90歲的晏老伯伯失智又迷路,但他的口音警方真的聽不懂,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回家路,員警靈機一動把伯伯照片PO在當地臉書社團,短短20分鐘家屬就來接回阿伯,網友力量大轉貼尋人,找到伯伯的外孫,這才讓他順利回家!

90歲的晏老伯伯,操著聽不懂的外省口音,他失智又迷路,找不到家在哪裡,員警帶他回派出所,一群人圍著比手劃腳,帶他進去又出來,四處繞四處問一點辦法也沒有,最後員警靈機一動,把伯伯照片及時傳上當地臉書社團,居然短短20分鐘,就幫他找到家人了。

伯伯的太太就騎摩托車找上門,一到派出所就擔心的開罵,趕快把人帶回家,事後她說找一下午找不到人,還好有熱心網友,網路的無遠弗屆,讓遠在軍營的外孫也知道,立刻打電話回家。

而根據統計2016年失智症人口達27萬,很多都是不會用網路的老人,現在員警也利用臉書社團,灑下無形的天羅地網,訊息一秒發送,能讓每個熱血網友,瞬間都變成尋人高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