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呂佳宜駁求償說 醫師:社會自有公斷

主播呂佳宜駁求償說 醫師:社會自有公斷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主播呂佳宜因引產控訴醫師誤診,婦幼診所醫師蘇怡寧昨(28日)表示,呂佳宜曾說過要求賠償,蘇怡寧對外表示,拒絕賠償,打算對簿公堂,今(29日)呂佳宜在臉書上回覆蘇怡寧,表示「衛生局訴求文上的3點訴求,是醫病關係組織裡醫生建議的,卻被你操作成我們要錢不成」,還說接下來會勇敢站出來。而蘇怡寧也在臉書上寫道「為了莫名奇妙的睜眼說瞎話,我們必須花費如此多的心神來自清?鑑於患者醫療隱私權的限制,我們只能咬著牙閉嘴任憑栽贓」。

呂佳宜臉書

呂佳宜在臉書上針對蘇怡寧醫師的說法做出回應,提到「很遺憾,無中生有的事發生了!沒有任何接觸,怎麼談賠償?如果您說,我是透過衛生局訴求文索賠!那上面為什麼不寫金額?以及您的回覆文 支字未提金錢賠償!那您又說您有嚴正拒絕,請問用何種形式表達呢?」接著提到,這份爭議申請表上頭的訴求,是透過醫病關係組織裡的醫師建議所寫的,卻被操作成要錢不成。

呂佳宜說「一個病人提出疑問,就被你這樣轉移焦點,還有公道嗎?主播是我的工作!但不是我的工具!只因為我的工作就可以指控我操作媒體嗎?我只在臉書抒發心情,不是你所說的在各式媒體上放話!」接著說出2點問題,為何同一天2家醫院會有不同診斷和處置。再問醫師,做了什麼處置,請醫師不要模糊焦點,呂佳宜更說「接下來,我會勇敢站出來!」

蘇怡寧臉書

婦幼診所醫師蘇怡寧今(29日)上午也在臉書PO文,一開始提到為了這件事情登上版面,心裡確實累了,對於呂佳宜的指控,蘇怡寧說「呂佳宜小姐,您帶給我心裡上的不愉悅,卻遠遠超過肉體上的疲累,非常非常不舒服」,蘇怡寧還說,他清楚知道做的是正確的事,為何要遭到不公義的對待,「為了莫名其妙的睜眼說瞎話,我們必須花費如此多的心神來自清?鑑於患者醫療隱私權的限制,我們只能咬著牙閉嘴任憑栽贓」,接著他提到「既然呂小姐要訴諸輿論公決,那就請便吧,我都不刪文的喔,也拜託呂小姐不要隨意刪文,刪不完的啦,社會自有公斷」。

最後,蘇怡寧說「我會堅定地繼續奮戰,頑固的堅持屬於我們自己的醫療革命,不會輕易被擊倒,我發誓」。(翻攝蘇怡寧、呂佳宜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