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3:16

建軍節演習炫武 陸宣示主權

陳思瑜 編譯

八月一號是大陸建軍節,中共海軍的三大艦隊,在這天於東海舉行大規模的實兵實彈對抗演習,總共出動上百艘軍艦、潛艦跟戰機,並發射數十枚導彈、魚雷。南海仲裁案後,中共軍隊演習動作頻頻,就有英國媒體評論,這是解放軍裡的鷹派勢力在大秀肌肉,要南海及東海周邊各國,不要輕舉妄動。

戰鬥警報一響,艦艇上解放軍們,立刻進入備戰狀態,八一建軍節這天,中共海軍以東海艦隊主力,南海、北海艦隊為支援,出動上百艘軍艦、潛艦及戰機,在東海舉行實兵實彈對抗演習,總共發射了十幾枚導彈和魚雷。

大陸軍方上個月在仲裁案前,才在南海舉行過大規模軍演,現在又移到東海操練,雖然中共軍方表示這只是例行性演習,不針對特定國家,不過有英國評論指出,目前解放軍內部鷹派勢力抬頭,他們認為大陸在仲裁案後被嚴重打壓,最近積極透過軍演大秀肌肉,也想藉此告誡在東海和大陸有領海糾紛的日本,別趁機輕舉妄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