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12:00

陸日戰機空中對峙 情勢一度緊張

王皓 編譯

  大陸和俄羅斯周末進行聯合軍演,這時兩架日本海上自衛隊偵察機,卻進入了軍演空域,大陸方面立刻派出兩架有導彈的戰機、升空攔截,雙方距離一度只有30公尺,情勢緊張。

  大家或許剛剛度過一個悠閒的週末假期,不過過去這兩天,就在台灣東北方的東海上空,簡直是戰雲密佈。大陸和俄羅斯正在進行聯合軍演,兩架日本海上自衛隊偵察機,卻進入了軍演空域,大陸方面立刻派出兩架攜有導彈的戰機升空攔截,雙方距離一度只有30公尺,情勢是劍拔弩張。

  大陸和俄羅斯在東海舉行聯合軍演,日本海上自衛隊決定來偵察一番,於是派出兩架偵察機。大陸軍方發現後,立刻派出兩架帶著導彈的蘇愷27戰機升空,用大陸的詞彙來說,就是做出必要的識別防範措施。

  四架飛機在空中周旋,最靠近的時候,距離只有30公尺,想想還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很不高興的日本防衛省,向大陸外交部提出交涉,不過大陸國防部則反指,是日本偵察機擅闖軍事演習空域,進行干擾。大陸新聞主播表示,日方軍機擅自闖入演習空域,並採取危險動作的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通行的準則。

  事件發生的確實時間,是24號上午11點,發生地點則位於東海的中間,是日本認定的防空識別區,以及大陸在去年11月宣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重疊部分,因此雙方都認為,問題在於對方。日本防衞相小野寺五典表示,這是可能引發嚴重後果的危險行為,對於這種不合常規的接近,我們會透過外交管道抗議。

  不過一向沒在怕的大陸國防部,已經放出狠話,要求日方對有關人員嚴加管束,停止一切偵察和干擾活動,否則一切後果將由日方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