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20:15

陸戰機攔截美軍 陸美槓空域

綜合報導

中美又為了空域問題槓上了。這次是美國指責大陸,說大陸的「殲10」戰鬥機,在東海空域高速攔截美軍偵察機,美方認為這是一種危險攔截行為,考慮要採取外交抗議。

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7號在東海上空飛行時,被大陸殲10戰機,以危險方式攔截,這是近一個月來第二次,中美在空域問題方面針鋒相對。大陸在2013年宣布畫出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要是想在東海空域飛行,得先向大陸通報,但包括美國、日本、南韓、菲律賓都不承認東海識別區的存在,但這次美軍偵查機直闖東海空域,大陸戰鬥機立刻高速飛行、近逼攔截,美方認為這嚴重影響安行安全,將提出外交抗議,其實就在5月下旬,中美也曾因為空域問題槓上,當時是2架大陸殲11戰機,在南海空域攔截美軍海上偵察機,雙方距離只有15公尺,這次糾紛地點從南海吵到東海,誰才是空中霸主,中美互不相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