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22:21

7休1摒除3行業?政院澄清誤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一例一休,現在蔡政府勞資雙方都搞不定。今天上午媒體工作者到行政院門口抗議,不滿政府轉彎,屏除媒體業,質疑未來可能會要連續上12天班。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重申,政府落實捍衛7天休1天的勞工權益沒有任何改變,外界有所謂「大眾運輸、媒體、旅遊」等業,將全面予以排除的說法完全是誤解。

十多個媒體工會一早到行政院門口,抗議勞動部立場一昧倒向資方,要求協商納入勞方意見。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幹事陳淑綸表示,勞動部原本8月1號將實施「做6休1」新制,但因為資方與勞動部協調後,勞動部將研擬裁量基準,想把媒體業大眾運輸、旅遊業,排除做6休1,也就是說未來這三大行業的員工,可能會面臨最長得連續上12天班的情況。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趕緊澄清,強調沒有延緩,更否認排除三大行業的說法。僅管做了解釋,但針對媒體追問12天班爭議是否開罰,童振源則又推給勞動部。蔡政府上台後,行政、立法始終無法接上線,從核四到勞基法修法,都出現分歧、轉彎,就怕再這樣下去,民心難信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