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8:47

快訊! 北北基桃客運 下月起假日減班

快訊! 北北基桃客運 下月起假日減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日前廢除「例假可挪移」函釋,8月起不得連上7天班,引發客運業者怒吼「人力不夠」。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今舉辦理監事會議,會中勞資雙方達成共識並通過提案,8月起北北基桃竹10幾間市區公車、公路客運、國道客運,逢假日的非黃金路線的班次將減半,部分載客率低的路線也將停駛。

【業者揚言 不減班就硬幹】

客運業者估計目前全台約缺少1500名司機,北台灣汽車客運工會理事長高令國說,現在司機工作環境不好,許多資深司機紛紛退休求去,又沒有年輕人願意投入這個產業;尤其日前發生火燒車事件後更是雪上加霜,「目前駕駛人力就是不足,該減班就減班,沒有價值的班次就不要出車。」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則說,北市每逢連假就會要求業者加班,業者配合政府政策擠出人力加班,之後卻被勞檢罰款,讓業者非常為難,「政策頒佈後,如何因應應為政府責任,我們勞資都不應攬在身上。」

首都客運說7月底前將申請減班,擬在不影響營運計畫班表下,以最大行車班距發車,旅客等車時間將拉長1到2分鐘,但不會讓民眾沒車搭。大都會客運也敲定將減班。

台北市公運處在會議中也鬆口指出,經客運和公車業者評估後,若真的人力不足,可以檢討減班,但也會視各路線檢討。(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