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一例一休 立委主席台爭麥克風爆衝突

審一例一休 立委主席台爭麥克風爆衝突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1日)早上要審查《勞動基準法》修正案,民進黨召委林淑芬拒絕主持,時代力量立委員們為了顧好主席台,和國民黨立委發生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指「男生打女生」等,洪慈庸在臉書上PO出自己被抓傷的傷勢,表示受傷了。

徐永明立委臉書

今早時代力量只是要等召委林淑芬,來委員會主持會議,國民黨卻全體包圍上來,以人數優勢,模糊焦點。

過程中,國民黨張麗善委員還過來搶我手上的麥克風,呂玉玲委員等其他藍委也湊上來推擠。

更可恥的是,國民黨一邊動粗,一邊大喊打人,真的是做賊喊抓賊。

洪慈庸表示手受傷。
洪慈庸表示手受傷。

洪慈庸立委臉書全文

荒唐。時力僅盼顧好主席台,確保會議在具正當性的狀況下進行。但我們連執政黨都還沒對話到,國民黨立委又再次上演胡鬧劇碼。一面喊著尊重所有人發言、不要模糊焦點,一面自己卻在推撞拉扯。

徐永明委員只是站在主席台,從頭到尾未對任何人動手、反抗,卻仍被國民黨委員動手相向,徐委員手臂到現在還有拉扯痕跡;結果,還反被國民黨立委叫囂「動手打人」、「男生打女生」。

我與徐委員在這場衝突中受傷還是小事,讓國會中存在搞不清楚狀況,甚至連各黨提出的法案版本都還沒搞清楚的立委,才真的是大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