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20:00

大陸官員被詐 近6億來台洗錢

蘇怡璇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到底有神通廣大,竟然騙到大陸貴州省的經濟建設局!大陸官員接獲境外烏干達詐騙電話,要求審查帳戶資金,照指示把虛擬的U盾,類似台灣的授權憑證,登入釣魚網站,歹徒輕鬆得手1.17億人民幣,轉到台灣洗錢!而且四名主嫌,通通都是八年級生!

桌上擺滿電腦,開機作業中,跟一般辦公室沒有兩樣,但其實這是隱身在商辦大樓裡的洗錢中心,SKYPE打來,通訊軟體電話聲響起,大本營都被抄了,還有車手打來確認到底要領多少錢

坐在客廳內,交代犯罪過程的嫌犯,清一色都是八年級,以往只是詐騙車手,現在乾脆直接升級,做起詐騙集團的中央銀行,大桌子上面都是人頭帳戶的U盾,這小小像隨身碟的物品,裡頭裝的就是台灣人說的憑證或是金鑰,插進電腦裡面,就能進行網路銀行操作

簡單說,詐騙集團分工細膩,當被害人把錢匯進人頭帳號,洗錢中心就開始作業,用U盾把大筆金額,分流到中、下層,再由車手帶提款卡到ATM領錢。

走在最前面的是洗錢中心的主嫌,吸收三名同夥,買大陸人頭帳戶,利用U盾以及銀聯卡,進行洗錢作業,短短1年,經手金額將近6億新台幣,轉手獲利9000萬。

洗錢中心甚至闖出名堂,大陸貴州官方機構,被詐騙的1.17億人民幣,其中2000萬,就是委託這詐騙集團洗出去的,只是四個年輕人,走偏門出名,終究逃不過警察的手掌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