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19:30

超髒飲水機! 接口污垢長青苔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辦公室或家中有使用飲水機的民眾,可要特別注意了!高雄有民眾發現,辦公室內裝設不久的飲水機,裡面卻髒的一蹋糊塗,打開背蓋,接口處充滿髒污,相當噁心,有研究顯示,飲水機內膽若是鋁製或不銹鋼材質,長久沒洗的水垢反覆加熱,會產生亞硝酸鹽的有毒物質,把飲水機內盤拿進實驗室檢測,細菌數高達6200,超過衛生標準值12倍。

拿起飲水機的水桶,天啊,這就是我們每天喝的水,嚇死人的髒,出水口和內盤連接處,一圈厚厚的污垢,才剛幾個月的飲水機怎麼會這樣,有民眾發現辦公室內八成新的飲水機髒的不得了,甚至連台電屏東內埔服務所,也被拍下飲水機水桶內長滿噁心的青苔。

把飲水機內盤送進實驗室,檢測的細菌數有6200,超過衛生標準值12倍之多,比自助餐油膩地板還要髒,這些髒污哪裡來的,有研究甚至顯示,引水機內膽若是鋁製或不銹鋼材質,像這樣加熱膽上麵的白色水垢,反覆加熱的話,就會產生亞硝酸鹽的有害物質,喝下去的水,恐怕會引起消化神經系統的傷害,解決方法就是要兩到三個月就清洗一次飲水機,打開背部或底部排水口,排乾裡面積水,清洗乾淨再繼續用,免得喝下一肚子的細菌髒汙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