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20:21

運務員中秋休假? 台鐵:檢討溝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駕駛抗議過勞後,又有台鐵運務人員公開血汗班表。指出站務員輪班得天天都出現在車站,還有列車長睡不到4個小時,又得再度執勤。目前有400名運務人員串聯,向台鐵爭取修改排班辦法、增加津貼和人力,否則不排除發動依法休假。而攸關勞工週休二日的「一例一休」修法,也因為立法院召開二次臨時會機率不大,928教師節當天,勞工朋友有望放假一天。

週末連假,台鐵車站常湧現滿滿人潮,忙著服務旅客的站務員列車長,很少人知道他們累了嗎。不具名的台鐵站務員公開班表,常常像這樣上完大夜班,休息1天再上早班,雖然間隔了24小時,但其實連續3天都得出現在車站。

休息的宿舍髒亂破舊外,夜間加給也通通沒有,這樣的血汗輪班,讓400名運務人員決定硬起來,爭取修改排班增加津貼人力,否則將要發動依法休假。

不只台鐵人力和休假問題遲遲沒有解決,攸關勞工週休二日的「一例一休」修法也沒有下文,民進黨團表明,開二次臨時會的機率不大,也因此最近一個國定假日,即928教師節,勞工有望放假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