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9:41

179元紅包! 黃狗脖子綁紅包疑遭棄養

179元紅包! 黃狗脖子綁紅包疑遭棄養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詹姓鳳梨果農昨(17日)到果園工作,結果一隻大黃狗跑來玩耍,等到果農要回家時,大黃狗竟然跳上他的貨車不肯走,詹姓果農在黃狗脖子上發現項圈還有裝有179元的紅包袋,民俗專家廖大乙受訪時表示,這是早期普度方式,沒想到還有人用,另外他也說179有遺棄狗的諧音,很可能是原飼主不要牠了。

詹姓果農受訪時表示,這隻狗跟著他回家,打開紅包袋,還想說會有飼主電話,結果只有1張100元鈔票和79元零錢,於是先戴到動物收容所,台南市動保處收容中心表示,這隻狗身上沒有晶片,大黃狗的年紀約2到3歲,身體狀況不錯,應該是有人飼養,目前會先上網公告找飼主,不確定是否為飼主故意棄養。

民俗專家廖大乙受訪時表示,狗身上綁179元紅包,是生者懷念過世親人、伴侶或是朋友的普度方式,過往都是用在流浪狗,很少用家裡養的狗,他認為這隻狗應該是被棄養,而對於此種早期普度方式還有人用,覺得少見。同時,他也認為撿到這隻狗的人,是有緣、有來旺的好預兆。而詹姓果農說如果沒有人認養的話,願意領養。(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