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3:33

臨盆遇空襲 緊急剖腹救母子!

許哲瑜 編譯

敘利亞阿勒坡飽受戰火摧殘,一名孕婦就要臨盆,卻在前往醫院的途中遭到空襲轟炸,手腳骨折傷勢嚴重。醫療團隊緊急替她剖腹產,但孩子卻安安靜靜,經過密集CPR,男嬰終於臉現血色,哭出第一聲,母子均安,讓醫生們感動萬分。

這名孕婦陷入昏迷,她滿臉鮮血,手腳骨折,在戰火中傷重情況危急。醫生先將孕婦肚子上的流彈碎片取出來,緊急處置,最關鍵的趕快進行剖腹產,搶救胎兒。

輕抓著胎兒的小腳,頭下腳上,費了好一番力終於抱出,不過男嬰卻安安靜靜。這一刻讓醫生們,整顆心盪到了谷底,男嬰癱在台上一動也不動,醫生不放棄希望,趕緊替他按摩心臟做CPR,加大力道男嬰卻絲毫沒有反應,再暢通口鼻呼吸道,終於有了心跳,皮膚開始出現血色。男嬰哭出的第一聲,這催淚的一幕實在太揪心。男嬰活了下來,媽媽的生命跡象也變得穩定,在敘利亞這飽受戰火摧殘的國度,產後母子均安就是最激勵人心的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