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19:51

這一幕揪心! 敘國男童戰火餘生

王皓 編譯

飽受內戰戰火摧殘的敘利亞城鎮阿勒坡,最近持續遭到,疑似俄羅斯的軍機轟炸。一名五歲男童,被志工團體從坍塌的房屋裡救了出來,全身都是灰塵和血跡,可能是因為嚇傻了,孩子不哭也不叫,只是乖乖的坐在救護車裡。這令人心碎的影像,被攝影鏡頭捕捉了下來,很快的就讓全世界,一起掉眼淚。

阿勒坡又被轟炸了,志工從斷垣殘壁裡抱出一個小男童,孩子全身都是灰塵,頭上還不斷留下鮮血,一邊的眼睛整個腫了起來,想必非常疼痛。但是他被志工抱進救護車後,就乖乖坐著,既不哭鬧也不呼喚媽媽,髒兮兮的小手往自己臉上一摸,發現原來流血了,他就把小手往救護車椅子上一抹,想偷偷把手上的血跡抹掉。

平常小髒手亂摸椅子,一定會被媽媽罵的。但是現在媽媽呢?媽媽在哪裡呢?志工抱上來一個又一個小朋友,還有看起來年紀更小的幼兒。這一車孩子,沒有父母沒有親人,被送到醫院救治。後來媒體得知,這個小男童叫做歐姆蘭,今年才五歲左右。因為畫面實在太讓人心疼,連CNN主播都邊播新聞邊落淚。

小歐姆蘭雖然保住一條小命,但是他後來怎麼樣了呢?有媒體報導,他們全家人都獲救了,只是大家都受了傷。小歐姆蘭終於在醫院裡看見媽媽,這才放聲大哭。敘利亞內戰戰火,從2011年開始延燒,還記得去年九月,這個不幸暴屍土耳其沙灘的,小男孩亞藍嗎?當媽媽為他穿上可愛上衣,和漂亮小鞋子的時候,亞藍一定以為是要出門去玩,等著他的,卻是在大海中溺死的命運。

這個畫面震驚全世界,讓人實在太心疼,有國外網友於是改造這張圖,讓亞藍趴在舒服的小床上,永遠安睡。還有這個在土敘邊境難民營裡的小女孩,看見攝影師拿相機對準她,孩子竟然高舉雙手做投降狀,顯然早就被人拿槍威脅過,嚇都嚇壞了。被無情戰火燒得最慘烈的,永遠是沒有能力保護自己,也無法逃離戰場的老弱婦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