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17:12

搶攻陸客荷包! 豪華郵輪拚了

孫明愷 編譯

大陸遊客到台灣觀光的人數,持續下滑,到香港的比例也大幅衰退,為了吸引更多陸客,現在就有郵輪公司,推出豪華郵輪行程,從香港出發,再到日本、韓國、越南、新加坡等國。船上設備非常豪華,除了有甲板跳傘,各種美食餐廳,連大陸故宮博物院的文創品,也搬上船,甚至請來專家導覽,讓遊客玩得盡興。

亞洲最大的海洋贊禮號,浩浩蕩蕩開進香港海港,耗費十億美元打造,一共十六層高,船身三百四十八公尺長,可以容納四千人,裡面的設備更是豪華。上了船,可以享受海上甲板滑水、無重力體驗,還可以玩個碰碰車,當然吃的,也是應有盡有,有中國菜日本料理、英國大廚JAMIEOLIVER開的意大利餐廳,不怕你吃,只怕胃口不夠大,船上還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展覽。

這個熊貓雕塑,可是船上總價價值四百五十萬美金的藝術品之一,這也是遊輪業者企圖要招攬陸客的噱頭之一。沒錯,這艘船的主力客源,就是要招攬大陸遊客。

在消費者市場,離埠的遊客人口在成長,尤其在亞太區域,這一兩年,大陸遊客到香港的人數持續下滑,但郵輪業者卻反其道而行,特地把船停在香港,認為這邊才有賺頭。

郵輪業者貝利表示,大部分的遊客都是來自於大陸,所以讓他們感到賓至如歸是很重要的,為了讓客人感到賓至如歸,商店街裡全都是最高端的品牌,而大陸第一美女范冰冰,更是海洋贊禮號的教母。

越來越多人喜歡這樣的旅行,將遊輪的設備亞洲化,吃喝玩樂一網打盡,船公司在海上,突破重圍贏得旅客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