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23:15

兆豐案傳喚 張盛和:任內不知情

王義仲 何孟倫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一起關心追查兆豐銀案,北檢今天首度以證人身份傳喚前財政部長張盛和。而張盛和步出北檢時表示,兆豐海外分行業務,並沒向財政部報告,他當時確實不知道;與蔡友才餐敘,則是早安排的行程。

前財政部長張盛和,首度被以證人的身分被北檢傳喚,當他步出北檢媒體蜂擁而上,大家都想問,再被約談前有沒有密會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張盛和強調,的確是有跟蔡友才見面,但絕對不是密會,更沒有串供,而是事先就約好的飯局,張盛和訊後以證人身分請回。

但媒體報導,蔡友才在22日晚上,曾與張盛和及兩名會計師,在台北市東區某高檔海鮮餐廳密會,因蔡友才一直遭外界質疑,未即時向財政部與金管會陳報,有關今年2月紐約金融服務管理署的檢查報告,當晚的會面究竟談什麼內容,令人好奇。

兆豐銀行案還沒有水落石出,現在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和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傳出密會,雖然雙方都強調只是單純的飯局,但時機敏感,難免讓外界產生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