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19:47

泰式冰淇淋捲 鐵鏟拌炒吸睛

蘇雅容 編譯  / 泰國

你聽過冰淇淋捲嗎?這是泰國的一種街頭甜點,把牛奶和配料,放在攝氏零下30度低溫的鐵盤上,用鐵鏟不停的炒出來的,製作過程相當有趣,上門的客人都瞪大眼睛瞧,帶您一起來看。

把牛奶和巧克力餅乾和布朗尼,倒進鐵盤裡,鐵鏟不停的剁剁剁,看似在剁、又像在炒菜,牛奶慢慢融合巧克力的碎片,看到這裡,你可能還沒看出個端倪,其實,這是泰國的街頭甜點冰淇淋捲,放在攝氏零下30度低溫的鐵盤上,原本液體的牛奶,慢慢開始結凍,等待口味混合均勻後,最後這個鋪平的動作,可是關鍵,因為它攸關冰淇淋捲能不能成形,等到真的結冰了,再用鏟子一路嚕到底,就成了名符其實的冰淇淋捲,看起來像是變魔術的冰淇淋捲,2011年在泰國興起,後來被引進到美國,平民美食冰淇淋捲有了專賣店,口味更多樣,粉紅色的是火龍果口味,完成後,還可以選配料做最後裝飾,一份約台幣200元,現在這股風潮吹到英國倫敦,有美味又有看頭,泰式的冰淇淋捲多了點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