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13:30

一銀案翻版 泰ATM被盜領千萬

綜合報導

泰國也發生ATM盗領事件,手法和七月中旬台灣第一銀行遭ATM遭盗領的事件相似。泰國警方表示,證據顯示有五名嫌犯是從台灣過去犯案的,因此兩地警方正合作打擊這個駭客集團。

消息傳出後,泰國存款人趕緊用ATM查詢自己的存款少了沒。G銀行已停止三千多具自動提款機運作,展開損害控制大作戰。因為旗下21具ATM遭駭客入侵,被植入惡意程式,遭盗領了一千兩百萬泰銖,將近一千一百萬台幣,其中一具ATM甚至遇到提款無上限,一次一百萬現鈔全都吐光光。銀行高層還召開記者會強調存款戶的存款絕不會受到駭客盗的影響。

G銀行表示,案發時間在八月一號到八號之間,銀行發現不對勁時,立即通知同業,並要求蘇格蘭的ATM製造商趕緊重新設計程式,讓受到波及的ATM能及早恢復運作。泰國警方事後調查發現,只有國營的G政府儲蓄銀行遭到盗領。經過濾監視器,發現其中有五人是從台灣出境泰國入境的,時間先後和台灣第一銀行ATM遭盗領事件吻合;加上都是同一家ATM製造商、同樣是遭駭客植入惡意程式攻擊,兩地ATM攻擊事件可能有關連性。因此兩地警方合力打擊駭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