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選舉 泛民主派多1席

綜合報導  / 香港

新一屆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陸續揭曉,此次將選出70名議員,但港人最關心的,還是地區直選中的35席,開票結果顯示,今年地區直選的35席中,非建制派也就是泛民加本土派,拿下了19席,較上屆增加了一席,建制派則拿下了16席,比起上屆減少一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選舉香港產生了,史上最年輕的民選議員,就是年僅23歲,學運出身的羅冠聰,他是香港新政黨,「香港眾志」的創黨主席。

而此次也是羅冠聰首度參選,至於在雨傘運動後竄起,主張「民主自決」的,獨立候選人朱凱迪,則贏得了8萬多張選票,成了香港「票王」,他在當選後表示,日後會專攻官商勾結,和環保議題。

這次投票除了創下史上新高,也是香港自1997年回歸後,投票人數最多的一次,由於此次投票是,香港雨傘運動後,首次大型選舉,因此被視為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的一大象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