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13:48

熱衷助人! 重機騎士偏鄉送暖

吳青穎 葉首甫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有一群重機騎士,他們就像是中古世紀的騎士,哪裡需要幫助,哪裡就有他們足跡!像是南投偏鄉有孩子愛打棒球,卻缺少球具,車友們就展開熱血行動,送球具到偏鄉。而看到教養院資源缺乏,他們立刻募集了兩卡車的生活用品送去!還有一隊就更有名了,是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擔任隊長的車隊,車友們就像是家人一樣,幫著團長照顧中輟生,也讓人看見台灣處處有溫情。

打鼓,跳火盆,打鼓,名字叫九天,車隊隊長就是電影陣頭裡面,九天民俗技藝團的許團長。許團長不止要照顧中輟生,他還想把三太子這樣的傳統文化變成一種專屬台灣的運動。於是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誕生了,參加的選手們在29天的時間徒步環台1035公里!車友們就負責維護選手們的安全。為了能做得更多,車友還砸錢換車,不為什麼,就兩個字義氣。

被這老傢伙感動,一天到晚陣頭文化兄弟相挺。這幾年光是撿拾的塑膠瓶,堆起來就有8.4座台北101大樓這麼高。這群車友們不管身上滴下的汗水,拚了命的撿!淨灘成功,當聽到台南有教養院的孩童需要幫助,騎士聯盟南區的騎士們更義無反顧,沒幾天的時間滿滿兩卡車的物資帶給院生溫暖。這天的下午茶,騎士們來到了這個在小巷中不起眼的冰店,因為他們看到三兄妹為了幫助爸爸媽媽改善家計,在家裡幫罹患糖尿病的爸爸媽媽賣冰籌措醫藥費。能做什麼呢?於是這群騎士們決定要來捧場吃冰,讓他們能夠多點收入。

我們最想看到的就是他們燦爛的笑容,而這一場活動騎士聯盟北區跟中區,一起陪著孩子們打棒球,帶給他們球棒手套。離開後,他們還透過網路持續的關心這些孩子們。一年至少三次的公益活動,還要在酷夏要參加的萬里征程,每跑一英哩,品牌總代理就會捐2元給弱勢團體,他們全都拚了!因為當知道要幫助別人的那一刻,熱血都在沸騰!

跨上機車,這群現代騎士要把騎士精神帶到各個角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