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20:27

馬勒卡西偏逼近 估23:30海警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中秋連假雙颱夾擊,颱風莫蘭蒂前腳剛走,中颱「馬勒卡」後腳緊接著跟上。氣象局表示,馬勒卡目前正朝西北方向前進,逐漸靠進東部外海,而且路徑可能往西靠台灣方向修正,預計今晚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16號中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後天17號周六上午最靠近台灣,包括北部、東北半部都會有明顯降雨。

颱風莫蘭蒂肆虐南台灣,造成高、屏、外島金門災情慘重,但北台灣也別掉以輕心,因為第16號颱風,中颱「馬勒卡」正朝西北方前進,往台灣東北海面而來。氣象局說,馬勒卡強度持續緩慢增強當中,但威力仍在中颱範圍,翻開各國預測路徑,日本預測路徑最靠近台灣,美國預測的路徑與氣象局差不多。但氣象局已經密切注意,不排除將馬勒卡路徑更靠台灣方向修正。氣象局表示馬勒卡將在周日收假日從北部海面遠離,全台天氣回到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中秋4天連假雙颱南北夾擊,肯定打亂不少人的休假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