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19:56

彩色仙女棒 狂噴濃煙如信號彈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中秋連假,不少家長會買仙女棒給孩子玩,台中有家長買了一包標榜"彩色"的仙女棒,一點著,仙女棒瞬間像是信號彈,狂噴濃煙,小朋友嚇到不敢拿,濃煙大到,瀰漫到整條美術綠園道兩旁的店家全都煙霧茫茫,路人還以為發生火災,紛紛掩住口鼻快步離開,毒物科專家說,這是樹脂燃燒不完全的現象,濃煙含有毒氣體戴奧辛,吸入過多有致癌風險。

中秋連假點仙女棒給孩子玩。仙女棒一點著瞬間變成信號彈,狂噴濃煙,孩子看到不敢拿趕快閃。拿著噴煙仙女棒轉圈,沒出現光圈殘影,而是一團濃煙。仙女棒的濃煙還蔓延到馬路兩旁店家,霧濛濛到幾乎看不見店招牌,路人經過都嚇到頻頻回頭,加快腳步離開。玩個仙女棒,怎會弄得像火災似的?正常仙女棒點燃後幾乎沒煙,只有燦爛火花,但噴濃煙的仙女棒不但狂冒煙還有臭味,就連大白天點濃煙也清楚可見,毒物科主任說仙女棒燃燒產生的氣體要是有燒塑膠的臭味,還又黑又黃,就含有戴奧辛,千萬別吸到,民眾買的這包仙女棒,產地來自中國大陸,疑似是添加樹脂比例沒抓好才會產生燃燒不完全的現象,小孩拿在手裡玩不但近距離吸入大量含戴奧辛的煙,就連旁邊經過的路人也會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