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2:00

鄰居丟鞭炮惹禍 炸傷四月大女嬰

王皓 編譯

  美國這個4個月大的女嬰,躺在家裡的搖籃裡,沒想到鄰居玩鞭炮,還亂丟,竟然從窗戶外丟進了搖籃,造成她被炸傷,全身嚴重灼傷。小小年紀,就需要接受痛苦的植皮手術。

  爆竹和煙火,往往是節慶時營造氣氛的重要元素,然而這兩樣東西都有相當危險性。美國俄亥俄州就有一個,才四個月大的小女嬰,被鄰居丟過來的鞭炮炸到,全身燒傷嚴重,需要植皮。

  畫面上這個可憐的娃娃,簡直被包紮成木乃伊,嚴重的燒傷,讓這個小女嬰才四個月大,就要面臨植皮的手術。罪魁禍首就是鄰居丟過來的鞭炮,幾個巧合之下,竟然直接掉進小寶寶的搖籃。鞭炮飛到這裡,再往上竄撞到窗戶以後,就直接掉進寶貝的搖籃裡,寶貝的外婆急著把鞭炮撈出來,手指都被炸傷。

  婆婆跟媽媽,都希望受傷的是自己。這種飛來橫禍,實在很難避免,然而,像是逢年過節孩子們都喜歡的金魚火花,又要如何安全的玩賞呢?日本就有人研發出讓小小孩也能安全把玩金魚火花和仙女棒之類的應景煙火,主要是一根木棍,前端鑿出一個洞,就能插進煙火棒子,目的是拉開孩子和煙火的距離。還有這種前端被做成夾子的木棍,能夾各式各樣的煙花。總之孩子們在玩耍時,大人們千萬要盯著,以免釀成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