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19:58

濾袋加濕強劑 濾掛咖啡致癌?!

彭佳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愛喝咖啡,喜歡自己沖泡濾掛式咖啡。但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發文表示,濾掛式咖啡通常用紙來包裝,加了濕強劑強化,而咖啡裡的油脂會將它融出,這是致癌物!不過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濕強劑在臨床實驗中,沒有致癌證據,而且多數濾掛咖啡用的是不織布,這個說法還有待更多的實驗來證實。

濾掛式咖啡即沖即喝,真的很方便,但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卻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這濾掛包裝用紙做,在熱水沖泡下不會破,是因為加了濕強劑,是一種致癌物,沖泡咖啡時就會溶出。此話一出,讓人怎麼還敢喝?濕強劑也就是PAE,但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動物實驗中、長期大量暴露,會有致癌風險,可是臨床實驗中,沒有致癌證據。食藥署會進行相關實驗,但其實市面上濾掛式咖啡濾袋大多用的是日本的專利不織布,不是所謂的濾紙,其他毒物科醫師對於濾掛式咖啡會致癌也持保留態度,認為應該提出更多佐證。只不過這麼一番話,也引起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