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 12:51

陸客搭訕助祈福 耍詐調包金.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碰到大陸口音的人來搭訕,千萬要小心!警方就破獲來自大陸的祈福黨,專挑醫院附近,誆說拿現金或黃金祈福,就能消災解厄,不少人信以為真,沒想到貴重物品卻早就被調包,只剩下味精或是礦泉水、損失慘重!

撕開飯店的床墊,竟然藏有40幾條金飾、還有大筆的鈔票,因為刻意縫起來,即使來來去去那麼多客人,也沒有察覺!操大陸口音的一幫人,都是觀光名義來台,卻行詐騙之實;他們專挑醫院附近的老人家,看準他們擔心家人生病住院,就誆說自己可以幫忙祈福消災解厄,或是裝神弄鬼嚇壞人!

監視器就拍下,兩名嫌犯一左一右包夾被害人後一人一句,婦人被唬得一愣一愣;雖然被交代一個月後才能打開袋子,沒想到半信半疑開來看,鈔票黃金居然變成了一包包味精!警方發現,大陸來的"祈福黨",藉口不是觀光就是來整形,但屢屢被查獲,改走偷渡路線繼續來台行騙,得手上百萬!不過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佈線埋伏,照樣把騙子都抓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