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19:59

工廠排廢油 毒殺逾5百萬隻魚

蕭鈺燁 楊宗穎 賴瑩綺 報導  / 台中市

獨家追蹤台中一間養殖業者飼養的400多萬隻鯰魚以及100多萬隻吳郭魚大量翻肚暴斃,魚塭裡還漂浮著黑黑的一層汙油。業者追查發現是附近一間製作生質燃料的工廠,疑似從地下暗管排放廢油,導致魚塭損失上千萬元。

根本是大屠殺,魚塭裡整池子的魚全翻白肚,還有一些活著的,掙扎著浮出水面奄奄一息,另一池90萬隻的魚苗,密密麻麻白肚朝上,浮在岸邊全死,員工泡在水裡,一籃一籃將魚撈上岸,數不清到底撈了幾桶,而這些魚因為受到毒油汙染,只能全部拿去化廢場丟棄。台中這間養殖業者大半夜發現,魚群忽然暴動,業者急著救魚,已經來不及。兇手就是這桶黑麻麻又黏呼呼的油,當時暴斃的魚群,全泡在油水裡,無法呼吸大量暴斃。養殖業者追查附近一間製作生質燃料的工廠,從暗管排出廢油,業者一共養了400萬條鯰魚,100萬隻吳郭魚,現在死了三分之二,其他的也不敢賣了。損失上千萬,環保局稽查後,認定油汙是從工廠排放出,汙染水源,最高將開罰三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