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19:53

月子中心出包! 害嬰腋下潰爛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位廖媽媽投訴,在號稱五星級的坐月子中心,結果她的兒子卻發生嚴重的腋下皮膚發炎,甚至破皮紅腫流膿,令人看了好心疼。當天她發現兒子的情況,就帶到別間診所看診,媽媽質疑護理人員的照料有疏失,等了三天卻沒有善意回應,才將照片PO上網。院方護理長下午回應,寶寶的腋下皺褶較多,沒注意到通風,承認確有疏忽。

拉開北鼻胳膊,腋下嚴重紅腫,皮膚還破皮潰爛,像流膿一樣;剛出生幾天的寶寶,交給護理人員照顧,卻成了這副模樣,廖媽媽心疼地想哭。她是在台南這一間,號稱五星級的月子中心,坐月子一天收費近七千,網站上還強調提供專業的母嬰照護。

錄下跟護理人員的對話,親友也非常生氣;廖媽媽說,一發現兒子的腋下變成這樣,就立刻轉送到別間診所,雖然懷抱中的兒子現在痊癒了,但也不想再住了,打包準備搬離。

廖媽媽表示,本來她已經預繳21天約14萬的費用,住了第八天,孩子就出狀況,卻得不到善意回應,憤而把照片PO網,而院方下午解釋,寶寶腋下皺褶較多,沒注意通風,確實有疏忽,願意處理補償。

不過雙方並沒有達成共識,對媽媽來說賠償是其次,讓寶寶受罪不舒服,才是當媽的最自責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