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09:08

節能減碳 綠建築成全球趨勢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能夠親近自然、又節能減碳的「綠建築」,已經成為全球共同趨勢!像是2009年、在八八風災受到重創的高雄那瑪夏民權國小,就在台達電的捐助下,重建綠色校舍。美麗又結合大自然的設計,做到省電、環保,甚至還能做為民眾的避難所!台達電十年來,已經在全球蓋了22棟綠建築,為甚麼會堅持走出一條不一樣的道路,帶您一起來看!

2009土石流,二○○九年八月八日,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鄰近「小林村」的那瑪夏地區多處受創,當時座落在楠梓仙溪畔的民權國小被沖毀,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以認養方式、捐助一億五千萬元協助重建,在那瑪夏的民權山上找到了一個平台,並以綠建築的概念重建了民權國小。

2012年2月4號,那瑪夏的學生實現夢想、終於重返校園!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請來打造北投圖書館的知名建築師郭英釗,替民權國小學生設計新家!最讓人驚豔的就是這座,用台灣原生杉木,仿造布農族男子會所概念建成的圖書館,除了外觀吸睛,節能的效果更讓人驚艷!建築師郭英釗,除了節能減碳,民權國小還能作為社區民眾的避難中心,學校預存食物和飲用水、以及再生能源系統,一旦台電供電中斷,仍可自給自足使用7天,十年來,台達電已經在全球蓋了22棟綠建築,遍及台灣、中國大陸、印度、和美國。每棟建築物的耗能、平均都減少了50%以上。以全新思維、讓整個企業翻轉,變身綠建築實踐者的,是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鄭崇華台達集團創辦人,面對極端氣候,屢屢為地球和人類帶來災難,能兼顧節能及低污染的綠建築、已經成為全球趨勢。而在地球資源越來越匱乏的當下,這股綠色建築風潮,帶動「減碳、救地球」的省思,也期待為搶救環境、盡一分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