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2:44

教材當誘餌 "京點"詐家長6千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地檢指揮刑事局搜查京點教育集團,這才發現,他們是詐騙吸金集團,把數位學習教材當成誘餌,打著北台灣連鎖補習班名號,詐騙家長和學生總金額高達6000萬,而且經營四年換過四次名字,主嫌三人被抓但矢口否認犯案,可是帳冊名細輕輕楚楚讓他們無法耍賴。

拿出存摺,一筆一筆金額,都是被害人匯進來的,刑事局搜查京點教育集團,在林口的辦事處發現,存摺等等相關匯款資料,也帶走主嫌總共三人,京點教育集團,花大錢做了廣告,有聲有色的行銷,讓很多人真的相信,這份數位學習的教材,可以投資又可以讓孩子成長,先是取信於家長學生後,以一份16-21萬不等,出售契約,前前後後,吸金詐騙總金額,高達六千萬元。

四年來換了四次公司名稱,但手法都一樣,一邊出售教材,一邊幫北台灣知名連鎖補習班行銷,但後來惡性倒閉,讓學生老師通通受害,最後還把債權,再移轉給融資公司,導致受害人,教材沒拿到,還被融資公司討債,其中一名受害人最慘,被騙了4000萬,現在三名嫌犯被抓,還有一人在逃,就怕集團重操舊業,檢警蒐證完全要讓他們不再繼續行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