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19:54

假髮年產值2千億 紀錄片揭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美國很多女生,尤其是非裔女性,希望有一頭直長飄逸的頭髮,因此假髮、接髮的需求量就變的相當高,如此大量的需求,造就了驚人的產值。據了解,在美國接髮假髮一年的產值,就高達90億美金、約2千8百多億台幣。在記錄片工作者的追蹤下,發現這些假髮出產地,幾乎都是從印度經由大陸後,再輸出到歐美國家。

不管在那裡,每個女性都盼望,自已有著一頭,長長的秀髮,但對天生捲髮的,非裔女性來說,一定要靠外力才能達成,為了實現心中的願望,於是乎很多非裔女性,會求助假髮或接髮,受訪者,儘管收費有如天價,但需求仍然很強勁,每年更創下了90億美金,大約2千8百多億台幣的驚人產值。

不過讓人好奇的是,要從那裡才能夠找到,如此大量的頭髮,來滿足市場的需求?原來這些用真人頭髮,做成的假髮,幾乎都是從印度出口,原來印度有項特別的傳統,就是信徒會剃頭髮,獻給神明以祈求平安,而剃下來的頭髮,就成了商人眼中的黃金,他們收集頭髮後,再送到泰國、中國大陸,做進一步的整理分類,之後成品就會飄洋過海到歐洲,讓原本要被丟棄的頭髮,成了歐美女士增添美麗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