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8:57

梳頭剪髮"能賺錢" 1百克換6百元

綜合報導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假髮輸出國,不過您知道這些「真髮」做成的「假髮」是怎麼來的嗎?印度女性她們每天梳頭髮,然後把卡在梳子上的頭髮蒐集起來,每一百公克可以賣大約六百塊台幣,其中最搶手的竟然是兒童的頭髮,尤其是在寺廟剃下來的胎毛,一公斤要價近萬元台幣。

  一頭長髮每天梳啊梳的,梳子上總會卡一些落髮,等到重量夠之後就可以秤斤論兩的賣,這是印度南部特有的一個行業頭髮小販,有沒有人要賣頭髮真髮喔,假髮業者挨家挨戶的蒐購真髮,然後送到工廠,這裡有超過一百名女工,每個人手邊都有一堆真髮,經過加工染色之後就變成這樣,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金髮再輸出到歐美,但是價格最貴品質最好的真髮製假髮,不是來自工廠而是來自寺廟。

  每天都好多人來拜拜,為了求平安會剃頭髮謝神,為了祈福拜神,竟然得把整顆頭剃到精光,一整束完整的頭髮質量都很好,在市面上非常搶手,因此寺廟得設立一個假髮倉庫,等到桶子整個裝滿,再送到印度國營單位來做拍賣處理,一公斤可以賣大約一萬塊台幣,印度女性的一頭長髮不只是造型,也像是一台隨身提款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