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19:44

榴槤蜜皮飄臭 誤認瓦斯味虛驚!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你有吃過榴槤與波羅蜜混種的榴槤蜜嗎?這榴槤蜜皮傳出的臭味,可是嚇壞了嘉義竹崎村一整條巷弄的居民,原來有一名越南籍配偶吃了榴槤蜜,這果皮擺了一天沒清理,竟然傳出猶如瓦斯的臭味,嚇得鄰居打電話報警,警車、消防車、救護車通通出動,卻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源頭,最後發現是榴槤蜜的味道,才知道是虛驚一場。

左鄰右舍聞到濃濃瓦斯味通通跑出來,連消防隊和救護車都叫來了,就怕萬一有瓦斯外洩會爆炸,消防隊員挨家挨戶找瓦斯味來源,沒想到竟然榴槤蜜臭味惹得禍,越南籍的小吃店老闆娘笑得好尷尬,她吃了朋友贈送的榴槤蜜,吃剩的果皮放了一天還沒丟,引發鄰居誤會。

原來這種味道越南人和台灣人聞起來感受差很大,瓦斯外洩烏龍發生在16號晚間,因為週日清潔隊休息沒收垃圾,才放一天結果榴槤蜜皮就散發出臭味,害大家以為是瓦斯外洩,還驚動大批消防員讓老闆娘很不好意思,直說下次不敢再吃榴槤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