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3:03

蜂螫休克險沒命! 嘉義連傳3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夏天是蜜蜂、虎頭蜂出沒的季節,千萬要小心!嘉義縣山區,最近一個禮拜接連發生三起,遭到蜂螫引發休克,差點沒命的意外!分別是兩名婦人和一位16歲的學生,醫師表示,被蜂螫咬,一般人是局部腫痛,不過有些人會引發嚴重過敏,甚至一針致命,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

蜂窩上一隻隻虎頭蜂爬進爬出,看起來好嚇人,2號下午16歲的潘姓男學生,到嘉義阿里山鄉參加研習,右腳突然被蜂螫了一針,引起過敏性休克,緊急送往大埔醫療站,注射抗組織胺藥劑,恢復意識後,還是呼吸困難起紅疹,送往醫院治療,這已經是這一個禮拜來第三起在嘉義縣山區。

發生蜂螫人引發休克的意外,第一起是6/30號,來吉部落40多歲婦人,在住家外被蜂螫三針,嘴部紅腫意識不清,治療三天才出院,7/2號上午60歲婦人在大埔鄉,臉也被蜂螫,當場昏過去,下午又緊接著在阿里山茶山部落,潘姓男學生被蜂攻擊,醫師說不管是被虎頭蜂還是蜜蜂螫,若出現過敏症狀,一定要趕快就醫,別拖延才不會因此送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