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2:36

囤300噸胡蘿蔔 "菜蟲"1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台稽查,現在真的抓到菜蟲了嗎?高雄稽查小組在南部胡蘿蔔大盤商"穗穗企業"的冷凍庫,追出300噸以上的國產紅蘿蔔,有的還冰到發霉了卻沒拿出來賣,業者喊冤說從年初起以一公斤四元的價格產地收購1500噸,每個月都有出貨不是囤積,但目前市面上的紅蘿蔔每公斤約60元,卻寧願放到發霉都不肯賣。

檢方質疑,以涉嫌意圖哄抬物價囤積物品罪,10萬元交保!高雄路竹這個冷凍庫房,堆了大量的國產紅蘿蔔,很多已經發芽發霉,卻還不拿出去賣,工人趕緊用堆高機運貨,這屬於南部紅蘿蔔大盤商"穗穗企業"的冷凍庫,被檢調追出囤積超過300噸的紅蘿蔔,被認為是惡意哄抬價格的菜蟲。

負責人出面滅火,他說年初開始以一公斤4元的價格,收購了1500噸,加上清洗、分裝成本一公斤15元,每個月都有出貨,絕對不是菜蟲,但看看現在市面上,紅蘿蔔一公斤要57.3元,扣掉蘿蔔成本15元,這價差讓婆婆媽媽也驚訝,實在是觀感不佳。

再來到自助餐,菜比肉貴,檯面上都是肉食居多,沒有紅蘿蔔炒蛋,只有紅蘿蔔絲出現在炒高麗菜裡點綴一下,颱風後菜價居高不下,現在涉嫌囤積的廠商,以10萬元交保,雖然喊冤,但到底是不是可惡菜蟲,檢方還要繼續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