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19:40

噁髒豆腐廠無照復工 老闆送辦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新北市

位於新北深坑「深坑王家獨臭之鄉」,2年前被踢爆工廠無照營運10多年,不僅環境髒亂且豆腐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而業者上月被查獲非法排放廢水遭勒令停工,本週私自復工被環保局查獲,負責人依法移送檢方偵辦,最重可處3年有期徒刑,深坑半數店家面臨沒豆腐窘境。

深坑王家獨臭之鄉臭豆腐工廠,下方不斷排出廢水,他們沒有取得廢污水排放許可證,因此上個月10號,被新北環保局勒令停業,但被民眾投訴,他們違法復工,偷復工,工廠老闆說,復工不是做豆腐,而是在興建活性污泥槽,和沉澱槽與監控設備,老闆還帶記者到地下室來看,雖然號稱設備花了上千萬,但沒有取得廢污水排放許可證是事實,現在只能停工。

深坑老街有高達九成店家,都是用他們的豆腐,老闆說,庫存只能供應到10月底,老街豆豆腐店家菜色多樣,暫時不會受到停工所影響,兩年前王家獨臭之鄉就被爆出,員工叼著菸做豆腐,還在生產線上洗機車,這回私自復工,環保局已經依法,移送檢方偵辦,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5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