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0:30

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 萊爾富中鏢

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 萊爾富中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吃涼麵嗎?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的涼麵食品抽驗結果,竟然有超商所出的涼麵不合格,目前正由相關單位追查上游源頭,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次抽驗的49件涼麵,檢驗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最確數、大腸桿菌最確數),初驗共24件不合格,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驗仍有8件不合格,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高可罰300萬元罰鍰。

由於許多民眾都喜歡在夏天吃涼麵,各大超商的涼麵食品種類繁多,但北市衛生局在今年6、7月,分別到超商、大賣場、小吃店等通路抽驗,發現有8件的大腸桿菌群超標,不合格率達到16.3%,其中包含萊爾富超商所販售的「飽胃站-川辣麻醬涼麵」也中鏢,由於廠商位於台中,因此移請台中市衛生局追查源頭。

北市衛生局抽查這次的涼麵食品,有八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都超過1100 MPN/g,標準為1000 MPN/g以下,除了萊爾富的違規涼麵以外,另外7件都屬於自製涼麵,包括台北市豆腐伯涼麵、小邵專業涼麵、金賀涼麵小吃店福德商行、欣龍江涼麵店、天利涼麵店和戴記涼麵江南分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