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 頂呱呱、OK冰品大腸桿菌超標開罰

噁! 頂呱呱、OK冰品大腸桿菌超標開罰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夏日到了,民眾都會購買冰品來消暑氣,台北市衛生局今天(16日)公布104年第2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抽驗186件中(包括151件飲冰品及35件配件),發現知名的頂呱呱的紅茶雪泥、OK便利商店的拿鐵咖啡含冰塊大腸桿菌超標。

151件散裝飲冰品複檢抽查後仍有「紅茶雪泥」、「巧克力奶昔」、「冰豆漿(無糖)」、「元氣紅茶(含冰塊)」、「仙草冰」、「刨冰」、「香草霜淇淋」、「綜合果汁(含冰塊)」、「厚道鮮奶茶(含冰塊)」及「拿鐵咖啡(含冰塊)」等共計10件不符規定。另外抽驗35件配料(檢驗防腐劑、人工甘味劑、著色劑及性狀等),藍白拖手作飲料舖的「大中和粉圓」檢出防腐劑超量(苯甲酸、己二烯酸混合使用超量)。

這11家不合格的業者,台北市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