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12:54

閨蜜干政! 南韓"倒朴"萬人示威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好友崔順實,貪污舞弊干預政務,事件引發好幾萬名南韓民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朴槿惠為圖滅火,要求超過十名青瓦台高級幕僚集體辭職,南韓檢調單位,則在周末突襲搜查了朴槿惠秘書和助理的住所及辦公室。

南韓民眾發現朴槿惠總統,放任閨中密友崔順實夫婦,貪污舞弊干預政事,於是憤怒走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負責,抗議聲浪越來越大,朴槿惠為求滅火,周五深夜要求自己所有的高級幕僚,全部提出辭呈,人數超過十人。

這麼做當然不夠,首爾中央區地檢署辦公室,在星期六白天搜查了,七名總統現任和前任幕僚的住處及辦公室,這是青瓦台近幾年來首度遭到搜索,不過總統辦公室則在周六晚間,去函檢調單位,表示基於國安理由,總統辦公室不會允許調查人員進入。

至於爭議中心的崔順實本人,已經閃電返回首爾等待檢方傳訊,南韓檢方早前在崔順實的舊電腦中,發現200多份文件,甚至包括南北韓軍方秘密接觸等機密在內,從時間上看來,朴槿惠在採取行動之前,都讓崔順實先行過目。

政治風波已經大到這種程度,政治觀察家卻認為,兩大在野黨不太可能要求朴槿惠辭職下台,因為根據憲法,總統辭職60天後,就得重選總統,而在野黨此時並沒有把握,推出一定能夠勝選的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