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20:13

流感發燒! 36歲男病發隔天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連青壯年,也感染流感致死,讓不少民眾,也紛紛去打自費疫苗,現在就有很多診所打廣告,強調自費的疫苗,是法國進口的巴斯德疫苗,很多民眾都搶著施打,不打國產的國光疫苗,真的有差嗎?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光是上個星期,上一週又增加3例,流感死亡病例,其中還有36歲的慢性肝炎年輕人,罹患流感隔天就死亡,也導致現在自費疫苗需求暴增,還有許多診所特別打廣告,強調自費疫苗,全部使用的是"法國的巴斯德",吸引民眾搶著施打,反倒是國產的國光疫苗乏人問津,到底國外和國內疫苗效果真的有差嗎?來看我們的獨家直擊!

請問可以打疫苗嗎現在都要預約唷,年輕人想打疫苗都得預約,我們直擊發現嚴重供不應求,因為去年死太多人了,你們家都是國外的疫苗嗎,對我們都是國外的,會不會有人打電話來問就指定要打國外的,護士坦言有很多,病患都要來打國外疫苗,我就跟他說,你不現在打國內的要等的話,下個月就還是打國光,下下個月一樣也是國光。

兩種比一比,法國的巴斯德疫苗公費就是掛號費200自費要500-550,國內產的國光公費也只要200自費便宜400-450,但是只要能夠選擇,民眾都選,甚至還有診所,專門只進口國外疫苗,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

醫生說恐怕只是心理作用,如果你有一樣的價錢國產車還是進口車當然是進口車,因為巴斯德是百年大廠,自我感覺更安心,加上國產疫苗之前被報出含有些微汞含量,也成為民眾憂心考量,但是醫生強調,基本上公費不能選擇種類,自費各大診所也多數統一採進口,民眾不能選也不用選,效果一樣只要有打就是抗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