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20:08

陸塑膠米竄台? 網傳被吃下肚

蘇怡璇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來看,最近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標題是大陸塑膠大米流入台灣市場,影片中竟然用塑膠袋製成白米,這真的被我們吃下肚嗎?不過我們實際問米商,米商直呼根本不可能。

最近在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標題寫著,中國塑膠大米已流入台灣市場,影片內容是用塑膠袋製成白米,乍看之下,用塑膠袋變成白米,還被你我吃下肚,很不可思議,也讓人懷疑真實性,走訪五穀雜糧店,有42年賣米經驗的老闆娘就說,用塑膠袋製米根本不可能。

昏暗的工廠內,打著赤膊的男生,正把塑膠袋往機器裡頭送,開始攪拌,經過中間有火的鍋爐,把塑膠袋溶化,接著變成這模樣。

拿起剪刀,剪下一段塑膠條狀物,再送進下一個機器裡,拉成一絲絲,最後一個步驟,張大眼看清楚了,安全帽盛起來,一顆顆白色的東西,竟然是米?整段影片一鏡到底,讓人不敢相信,更可怕的是,網路流傳的這段影片,用塑膠袋製成的白米,據傳已經流入台灣市場,吃下你跟我的肚子裡,42年賣米經驗的老闆娘,一看到影片,直呼不可能。

單包塑膠袋,重量不到一台斤,放了8包塑膠袋上去,勉強湊到5台斤,這樣成本就要400元,但是五台斤的米,品質高一點也不過300元,根本不會有人,把塑膠袋拿來製成白米,如果真的有疑慮,專家還有教一個小撇步,把米放進水裡頭,正常的米,都會沉在水底,不會像塑膠袋一樣,漂浮在水面上,網路影片的真實性,還是得求證,任意轉發就怕,壞了台灣米的名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