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9:43

清除萬惡塵蟎! 吸塵器大比拚

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清除塵螨,許多民眾會購買塵螨吸塵器,但到底要怎麼選擇?家電達人實際比較市面上受歡迎的兩款塵螨吸塵器,大台的吸力強,號稱連藏在床墊深層的塵螨都能清潔,但缺點是比較較貴也比較笨重。另外還有小台的充電式吸塵器,輕巧便利,但缺點是吸力較弱。而專家也提醒,一旦寢具發霉,用什麼塵螨吸塵器都沒效,只能把寢具丟掉換新的。

翻起床墊,這台吸塵器,不只吸灰塵,號稱連眼睛看不到的塵螨,也能ㄧ乾二淨,另外這台好輕巧,單手拿起,掃過被子,也能把塵螨和灰塵,一起收進集塵盒,這兩台吸塵器,號稱能吸起肉眼看不到的塵螨,關鍵就在於它們有"拍打功"。

家電達人說,如果很久才能幫家裡大掃除,那麼體積較大的A品牌是首選,電動拍打吸頭,每分鐘拍打5000下,以滿分吸力5顆星來說,A品牌達到4顆星等級,優點是深層清潔,缺點比較笨重,另外B品牌是充電式吸塵器,不用插電,更能吸到邊邊角角的汙垢,每分鐘拍打3000下,吸力3.5顆星,優點是輕巧,缺點吸力比較弱,專家提醒,平常要注意環境清潔,也要注意寢具收納保養,萬一發霉,裡面可能已經滋生塵螨,建議直接淘汰換新,免得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