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20:14

拒導盲犬入餐廳 店家被罵翻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家餐廳,日前因為拒絕牽著導盲犬的客人用餐,很有誠意的在臉書PO文道歉,說是為了其他客人的用餐衛生著想,沒想到,這文章一PO引發大批網友撻伐,嚇得店家趕緊撤掉文章。

今天導盲犬協會人員特別來到這家餐廳了解,老闆娘澄清說,是不知道工作中的導盲犬可以出入公共場所的規定,隨後也立即再PO上另一篇道歉文,但是,還是有網友不領情,認為店家說不知道規定根本是推拖之詞!

歡迎光臨歡迎的,不只上門的客人,還有他牽的兩隻拉拉,這兩隻狗是導盲犬,只是不久前這家餐廳,卻是沒讓這位客人進門,就因為他帶著兩隻狗,臉書PO文說明,說是為了其他客人,用餐衛生的問題拒絕了,這文章一出大批網友開罵。

導盲犬協會也特地派人,來到這家餐廳了解狀況,原來這兩隻被拒在門外的,布丁拉跟黑拉拉,是訓練中的導盲犬,帶著他們上餐廳就是社會化訓練,只是老闆娘說是誤會一場,老闆娘澄清也立刻撤下原PO文,再PO了一篇澄清文道歉。

同樣的案例先前在高雄,同樣也發生一件,店家很不客氣,把一行人跟一隻導盲犬,直接擋在門外,其實在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裡頭有條規定,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專業訓練人員於執行訓練時,可以自由出入公共跟營業場所,包括大眾運輸工具,如果違反規定可開罰,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之罰鍰,希望所有店家都能配合政策,不要再拒絕導盲犬而觸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