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9:56

1人救9人! 大智"菩薩"生活陷困

邱君萍 張國聖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的206南台大地震,台南東區大智市場老公寓也是重災區,當時華視新聞獨家採訪到一位英勇的陳爸爸,除了救出自己的兩個孩子,還救了同一層樓的7個人,被救的助戶還稱他是菩薩。

只是災後9個多月了,陳爸爸跟我們投訴,他租屋在大智市場老公寓七年多,地震後市府要給30萬的財物損失,因為屋主的阻撓硬生生被拿走了15萬,還有一個月6000元的租屋補助,別區的受災戶能補助兩年,他們只有半年,甚至民眾捐的物資,他跟同棟其他住戶什麼都沒領到!

這是9個多月前,206南台大地震,東區大智市場老公寓,整個嚴重塌陷毀損,災害來時有個英勇的世蹟,一個救了九個人,他是陳爸爸,但曾經的英雄卻落難了,才6坪大的房間擠了兩張床,跟唸高中的兒子女兒,就擠在這樣的空間裡。

陳爸爸實在很無奈,因為災後的補助根本不夠,像是30萬的財物損失,30萬被拿走了15萬,還有他到社會局詢問如何領取物資,承辦人員竟然跟他說不知道,不只有他,同棟的受災承租戶,也都沒領到半樣的物品。

可是來看看當時這畫面,民眾捐的東西堆積如山,這麼多的物資都跑哪裡去了,這讓陳大哥認為,主管單位發放物資的訊息,不透明也有斷層,有部份受災戶根本不知道,就像他一樣苦等了9個多月。

還有一項租屋補貼,一個月6000元,人家領兩年他們領半年,社會局回應,那是針對設籍在當地,有同區親友在地震中,往生的受災承租戶,陳爸爸覺得補助怎麼還有分區,對他們來說,家當沒了補助少沒物資,日子其實真得非常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