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12:59

著迷極地攝影 找北極熊當模特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有位熱愛極地攝影的眼科醫師,十多年來花費上千萬元,走遍南北極總共七趟,在氣溫零下四十三度,拍下北極熊和海豹親子互動。這位醫師憑著這股熱情,在零下四十三度,紀錄極地的美。

雪白的冰床上,全身圓滾滾的小海豹,急著找媽媽,不斷呼喊,海豹媽媽穿梭在冰洞裡,探出頭來,和小海豹團聚,南北極看到的還不只這些,剛出生不久的小北極熊,緊緊黏在媽媽身邊,一邊撒嬌,一邊熊抱媽媽,可愛的親嘴互動,溫馨又療癒。

動人鏡頭背後的掌鏡人,不是專業的紀錄片攝影師,而是他,目前在台東擔任眼科醫師的朱建明,今年六十一歲,把高難度的極地攝影當成興趣,花費上千萬,跑了南極至少兩次,而北極則是五次,全靠自己的雙腳,走過至少3萬公里的路,朱醫師不怕寒冷,也不管朋友笑他傻,憑著一股還能走能動的熱情,把極地上最自然的風景,用鏡頭紀錄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