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21:06

田納西國家公園大火 3死12傷

陳思瑜 編譯  / 美國

美國田納西州的著名的大煙山國家公園附近,從29號起發生森林大火,而且一發不可收拾,鄰近城市蓋特林堡受創最深,有超過1萬4千名,當地居民和旅客,被迫撤離。目前已知,當地有超過兩百棟建物燒毀,3人死亡,至少12人燒傷送醫,另外還有旅客在火災當時,被山火包圍,困在飯店裡,非常驚險。

民眾在暗夜裡,開著車在野火中穿梭逃命,駕駛繃緊神經,就怕被著火木頭擊中,命喪火窟,美國南方最近面臨乾旱危機,田納西州29號發生森林大火,而且在強風及乾旱天氣助陣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受控的野火,從著名景點大煙山國家公園附近開始,延燒超過六千公頃,約230個大安森林公園。

鄰近城市蓋特林堡居民,因此遭殃,甚至有旅客被火牆包圍,被困在飯店裡,飯店大廳裡煙霧瀰漫,但逃不出去的遊客,也只能乖乖待著等待救援,至於當地一萬多位居民,也顧不得身家財物連夜撤退,目前蓋特林堡聯外道路已被封鎖,只留下緊急公路供民眾撤離,當局並出動上百名消防警力,協助居民後續整理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