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12:58

睡8小時還累 吃錯食物害的!

睡8小時還累 吃錯食物害的! | 華視新聞

楊依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明明每天都睡滿8小時,卻還是累到不行嗎?有可能是吃錯食物害的!營養師說,像是空腹吃甜食,吃太多澱粉,或是吃太鹹,都會讓人身體疲勞,來看看那些飲食壞習慣,讓你越吃越累。

白天明明是上班時間還在杜辜,眼皮沉重只能趴在桌上多睡一會,你也有這種經驗嗎,明明睡飽八小時了,但每天都還是累累的,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營養師說吃錯食物,也會增加疲倦感,不管是糖吃太多或是空腹吃甜食,糖吃太多、空腹吃甜食,以為可以有滿滿的幸福感,但隨之而來的可能是空虛疲倦感造成大腦壓力增加。

還有一般忙碌的上班族可能為了省時間,每天都吃一樣的早餐午餐,營養也會缺乏,每天吃一樣,缺少蔬果B群,吃太多澱粉也會導致缺乏消除疲勞物質,吃太快也會讓大腦能量不足,吃太鹹也會血壓上升產生疲倦。

還有不吃早餐,空腹時間太長,因為沒有補充能量,不規律地吃,都會降低大腦和身體運作的效率,千萬不要忽略疲勞,可能是健康亮紅燈,要避免愈吃愈累,就是要均衡攝取,少吃精緻澱粉像麵包或是壞的蛋白質像培根,就可以提升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