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8:42

真假牛肉丸 價差4倍沒有肉

綜合報導

大陸濟南,市場內賣的牛肉丸、價差很大,有個一份35塊,有的一份9塊,沒想到,經過實驗一測,才發現便宜的牛肉丸,混加了豬肉、雞肉,甚至整顆其實是只用了澱粉加肉精做成的。

走進市場,想買牛肉丸,店家卻先問你,你要便宜的還是貴的?我們有8塊有35塊,什麼?一斤價差只少25塊以上人民幣!將近100塊台幣,同樣都是牛肉丸,怎麼價格差的這麼多?店家不諱言坦承,有的牛肉丸其實沒那麼純。表明裡面其實加了豬肉,但是卻發現,恐怕不只如此,記者把四款市面上所謂的牛肉丸,帶回做實驗,把牛肉丸塗上一層碘酒,發現顏色開始起了變化。

有的顏色還是呈現深咖啡,代表肉含量應該正常,但是有一款,居然整顆變成黑色,代表裡面一點肉也沒有,那這可怕的小東西,到底是什麼做的?廚師模擬做法,把澱粉加上肉精化學添加劑,所揉成的牛肉丸,不僅顏色像牛肉還會發出陣陣肉香味,吃下去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一分錢還是一分貨,來路不明價格過低,可千萬別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