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12:46

新研究! 孕婦吃魚油減嬰罹氣喘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丹麥研究顯示,孕婦在懷孕最後三個月服用高劑量魚油,可大幅減少小孩罹患氣喘的機率,在這項研究中,服用魚油的媽媽,孩子在三歲時罹患氣喘者有16.9%,相對沒有服用魚油的媽媽,孩子在三歲時罹患氣喘者有23.7%,但油魚實驗中服用的劑量很高,所以研究人員為求謹慎,還不鼓勵孕婦定期服用魚油。

吃魚油降血壓降血脂,魚油的作用還不只這樣,現在丹麥研究顯示,孕婦在懷孕最後三個月,服用高劑量魚油,可大幅減少小孩罹患氣喘的機率,在這項研究中顯示,服用魚油的媽媽,孩子在三歲時,罹患氣喘的機率是16.9%,相對沒有服用魚油的媽媽,孩子在三歲時,罹患氣喘機率有23.7%。

但研究中,懷孕女性服用的魚油劑量很高,─每天2.4公克,這是美國多數人,每天從食物中攝取量的15到20倍,因此研究人員還不敢,輕易昭告懷孕婦女,定期服用魚油,但國內醫師說,想降低小孩罹患氣喘的風險,還有其他方法,想降低孩童氣喘風險,也可以從環境著手,雖然魚油確實能降低氣喘機率,但醫師說,魚油一天攝取超過兩公克,有可能造成消化系統的問題,懷孕婦女一定要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